墨子雨

那一世风华醉了心肠

文/墨子雨

  是吧,也许一切的得失都是上天注定的。她不再是那个她,而我也不是那个曾经的我。时光荏苒,再次见她已经是十年后了。两个小孩调皮的拨弄着水桶里的金鱼,而她坐在门前刮搓着鱼鳞。原来她过的并不好,这是我唯一一句对自己说的话。

   与她相识大概是十一年前了吧,时间太过于久远,甚至都记不清当时是用什么方式和她打招呼的。哦,对了,也许是那么一句“嗨,今天是愚人节。”她说“中午请你吃饭”然后对着我轻轻一笑。

  也许是没有在对的时间相遇,再浓烈的爱情都会因为各种理由而分手,当相爱的人分离异地,怎么说应该是心痛的。是吧,每个人都一样,我也是。再一次踏在那条消失在地平线的国道旁,仿佛那一辆满载着我回忆的车子就像是还在眼前,哒哒的马达发动,车尾的她扎着马尾辫,不知道是出于无奈还是出于失望,就那样望着我,一句话不说,就是连挥一挥手的勇气也没有。

  自从和她分开后的一段时间,我彻底的沦落了。也不在去刻意的打扮自己,浑浑噩噩的过着每一天。就比如是那天吧,我不知道大雨下了多久,反正到家的时候衣服一捏就是一连串的水珠往地上落。再想想,那时是多么可笑啊,穿着短袖湿漉漉的从路人旁边经过,而且闭着眼睛抬着头。就好像受了多大的冤屈想方设法的要表现出来,好让别人知道我有多么难受。

  然而,面对生活,还是要继续往前走。我算是一个比较多愁善感的人,也许自身的经历能让我更加比别人懂得珍惜。我爱上了摄影,就是喜欢那一瞬间的永恒。只要是生命,就会老去。我多么想把每一个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人都刻在我的影集里。当老的时候,翻一翻布满灰尘的相册,满满的全是回忆。也许那时候的我会满脸泪水,不是为这一路走来的辛酸坎坷流泪,而是觉得曾经遇到的困苦都不重要了,为自己曾经在困难的时候没有低下头认输而骄傲。又或许是为这一路遇到的、分开的、陪伴着我的一些人而感动。

  每个人存在的意义都不同,既然来这一世了,就去好好的感受这一世的风景,这一世的兵荒马乱。我们不是撑起天的不周山,我们是能描绘山水画的彩色笔,用心去勾勒出生命里踏出的每一到线条,待到生命走到终点,那会是最完美的山水画。


评论

热度(1)